何緒秀夫婦與李峰(中)併排站在一起,親戚們說怎麼看怎麼像一化療副作用家人。
  尋親網站成宿霧尋親主要方式
  華西都市報:家住河北的李峰知道自己是被買來的,自己原來的家在四川中江。家住中江縣的何緒秀也在27年住商前丟了兒子,她也在苦苦尋找自己的兒子。這看起來像雜誌上的傳奇尋親故事在中江上演。
  他
  2歲時被從中江拐賣到河北邯鄲,27年後,他在網上刊登了尋親信息,動身前往四川中江尋設計裝潢找親生父母
  她
  兒子走失27年,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尋找兒子,不怎麼識字的她學會了上網並網汽車借款上尋子
  12月24日上午,德陽中江的天氣有些寒冷,何緒秀和親戚們一起在公園廣場上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等的人,正匆匆從河北趕來。
  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那一年,德陽中江縣的何緒秀兩歲的兒子在離家不遠處的公園廣場走失,從此杳無音訊。27年裡,為了找兒子,何緒秀想盡了辦法,還學會了上網。27年後,家住河北省邯鄲市永年縣的李峰來到中江尋找失散27年的親生父母。
  何緒秀記得,兒子走的那天,是12月25日。李峰也告訴何緒秀,本來打算25日到中江的,但最後還是決定提前一天。何緒秀拉著李峰的手,仔細端詳著,“眼睛和鼻子很像我兒子。”她激動地說,這一切不會只是簡單的巧合。
  雖然DNA鑒定還有些時日才出來,但何緒秀說:“我認定他了,即使鑒定不是我親兒子,我也認他做乾兒子,我從此以後就多了一個兒子。”
  離鄉27年
  養母臨終吐真情 他是父母買的中江娃
  據李峰迴憶,養父母對他一直很好,家裡還有一個姐姐,日子雖然過得不算富裕,但也快樂。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漸漸地就聽到鄰居議論:“你看他們家那個抱養的娃娃養得挺好嘛。”
  起初,李峰並不在意。但隨著年齡增長,他10多歲時,父母已經60多歲了,漸漸懂事的他開始懷疑自己的身世。
  4年前,李峰父親去世,兩年前母親也因病去世。母親去世前終於說出了他的身世,“她說我是買來的,是四川省中江縣人,其餘的她也不知道。”
  自己到底是誰?親生父母又在何方?養父母去世後,尋親成了李峰最大的心愿。姐姐告訴李峰,他來到家裡的時候,身上沒有什麼特殊的物品,當年穿過的衣服也在多次搬家中丟失。
  經多番打聽,李峰得知自己確實是養父母當年花2000塊錢買來的,“村裡有人告訴我,當時我養父母為了不讓我親生父母發現,還花錢開了一份死亡證明,連我手臂上的胎記都去醫院割了。”
  為了找到父母親,李峰在寶貝回家尋子網站上發佈了自己的尋親信息。
  尋兒27年
  2歲兒子公園走丟 她網上發尋親信息
  在李峰尋親的同時,家住中江縣的何緒秀也在四處尋找自己丟失27年的兒子。
  “兒子丟的時候都兩歲了,已經會喊爸爸媽媽。”何媽媽回憶,當年因為生意忙,就把兒子交給一位老人照看,那位老人將兒子放在公園廣場上玩籃球,後來就不見了。這些年為了找到兒子,何媽媽付出了諸多努力,不怎麼識字的她開始學著上網,在網上發佈尋親信息,並四處打聽。
  李峰尋親的信息在網上發佈後,“寶貝回家”網站的志願者們也開始行動起來,積極聯繫中江縣公安局幫忙尋找。在警方的幫助下,經過排查,李峰與何緒秀家丟失的兒子信息較為吻合。
  “我兒子姓李,他還是姓李;我兒子丟的時候兩歲,他被抱養到河北的時候還是兩歲;我兒子就是矮胖矮胖的,他還是矮胖矮胖的……”何媽媽很是激動,自己尋找了多年的兒子,終於有了一線希望。
  李峰和何緒秀終於取得了聯繫,雖然一個身在河北,一個人在中江,知道對方可能是自己尋找多年的親人,他們的心裡都很激動。李峰決定去中江,“不管是不是都先見見,如果是當然最好,如果不是我就在中江繼續尋找。”
  他從邯鄲赴中江“母子”DNA鑒定
  12月24日上午,中江的天氣有些寒冷,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裝。何媽媽一大家子幾十名親戚早早就在中江縣城區的公園廣場上等著李峰。
  “高興嘛,我覺得從照片上看感覺就是我兒子。”她說,兒子丟失後自己又生育了一兒一女,但心裡還是很掛念他,自己和丈夫都希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兒子。家裡的親戚聽說消息後也都趕來了。
  “像,眼睛、鼻子都像是我兒子。”上午10點,李峰到達公園廣場,何媽媽十分激動,他們夫妻倆拉著李峰看了好幾遍,親戚們也都說長得很像。
  “我本來說是24日出發,結果姐姐說出門的日子帶4,不好,就提前了一天,要不就該在25日這天到中江。”李峰說。
  何緒秀聽到李峰的話,非常激動:“27年前的12月25日,兒子走丟了。要是李峰25日回來的話,就恰恰是27年前兒子走丟的日子。也許這真的是天意?”
  隨後,何緒秀夫婦和李峰一起到中江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採血,進行DNA鑒定,“我們會儘快進行申請,爭取早日拿到鑒定結果。”
  中江縣公安局民警告訴記者,一般情況下DNA鑒定一個月左右才能出結果,鑒於此次情況特殊,他們將進行特殊處理。
  等待的日子心情是急切的,但何媽媽反而很平靜,“他這麼多地方都跟我們相似,也是一種緣分,不管結果出來他是不是我兒子,我都認定他了,鑒定出來不是我兒子,那就認他做乾兒子。”
  曾啟秀 華西都市報記者唐金龍 攝影報道  (原標題:“就算不是親兒,也願認他做乾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84vlsc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